霁衣衣

不定期慢更,有梗就写随性而为,一朵小红心浇花,评论施肥才会开的小花

【叶蓝知乎体】两个身份悬殊的人,在一起能长久吗

**就是单纯的想写小蓝自白和叶神在一起的过程,并没有知乎体正常知乎体的格式
**ooc预警
**老规矩没有时间线,与原著不符都赖私设
**其实还是希望能认真看下去(脸多大)
**语死早,轻拍



如题 和男朋友身份悬殊,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我有点失去信心了

蓝桥春雪

谢邀,第一次回答问题,因为我和题主的遭遇差不多,所以希望通过我的故事给你一点启发,语句不通处还请见谅,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认真看完。

不知道题主是不是荣耀玩家,就是一款一直很火的网络游戏,我呢是游戏里一个公会的管理人员,在俱乐部里任职,大言不惭的说,在玩家里我水平还算不错,但放在职业选手面前根本不够看。男朋友呢是很厉害的职业高玩,站在职业界顶端被封神的那种厉害,坐拥千万粉丝,之前还作为世界邀请赛国家队领队出征苏黎世。说到这里,荣耀圈的人应该都明白了,他真的很耀眼啊……匿名完全没意义,那我就直说了,嗯没错,他就是叶修。我和他完全就是大神和小透明的标准款,明明这辈子都不会有什么交集的两个人,但是天意弄人,我们两个在一起了。 


最开始我和他是在游戏里认识的,他因变故从神坛上跌落,披着新号在游戏新区里兴风作浪,几大公会被他耍的团团转,公会的工作完全进展不下去,而且很不幸,我是首当其冲遇难的一员。当时游戏里遇到他真的恨不得原地下线眼不见心不烦,但是由于工作需要,我不得不和他打交道,结果就是真的被他气到没脾气。时间长了也就渐渐觉得他其实人还不错,就是心脏了点。再后来,我从高层那里得知他就是那个大神。我当时整个人都是懵掉的,有种理想照进现实的感觉,大神竟然离我这么近!然后我很理智的控制住了自己没有跑去要签名,也难免的,我和他的交流有了距离感,我单方面的,就是感觉之前那个没脸没皮的和我讨价还价的他一下子就远的看不见了,真的太远了,隔着两个梦想的距离。

他可以上一秒跟我扯皮,拉拢我跳槽倒戈,下一秒就把这些话跟另外一个人说,反正都是为了收集材料,谁都一样,而我可能会暗自雀跃一天;他可以把我发的17个好友申请全部忽略掉,因为他想,而我可能什么都不做等他回复;他也可以今天和我并肩作战明天就把我杀回重生点,他能认识我已经很好了。

他是大神嘛。

但是事情突然转弯,往一个未知的方向去了。我并不期盼命运,但命运却找上了我。

那是挺长时间以后了,他之前因为忙战队的事情很少上线,后来上线了却开始有事没事的找我,有时候让我帮他测试一些项目,还让我帮忙管理公会,虽然那是个卧底号,有时侯是副本凑两个人刷隐藏,能给大神帮忙我也很开心。

也就是那段时间,我们才真正熟络起来,我对他的称呼从大神变成了直呼其名,事情忙完了两个人就找个风景好的地方挂机聊天,有一次我装备被爆了,他追着那个人满地图杀,我们交换了Q号,手机号,他虽然没手机但也经常用座机给我打电话,到最后他连我手机号都背的滚瓜烂熟了。一起工作的人都在问我是不是恋爱了,但我当时真没觉得有什么。

突然有一天晚上他神神秘秘的给我发了一个地图坐标让我去找他,我知道那个地方,那是游戏里最高的山,据说在上面能看到整个地图,但真正上去的人很少,因为对微操的要求太高了,一般人很难达到。我赶到时他在山脚下等我,开始手把手的教我爬山。过程也是相当曲折的,我总算爬上去了,然后下一秒我就看到,他背临着整个荣耀大陆,在背景柔和的光影效果中,对我告白。他说:

“小蓝,制高点其实也就那个样儿,没什么稀奇的,所以蓝河大大,有没有兴趣跟我处个对象?”

这什么跟什么啊……然后我手一抖,就掉下山摔回重生点了。

我索性直接下线关了电脑,瘫倒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脸不自觉的像烧起来一样,这一点都不正常,我脑子特别乱,但心里还是止不住的欢喜和紧张,我没救了,至少从我的反应来看我确信我是喜欢他的。但是他的优秀,又让我无法不自我怀疑,我真的值得他喜欢吗?他究竟喜欢我哪里?我真的配的上他吗?或者是我们在一起了,真的能长久吗?我向会长请了一个星期的假,给叶修回信说考虑一下,然后我就真的在家里思考起了人生。

我想起了每天晚上夜聊到睡过去,哄我去睡觉的声音温柔的他,想起了连开可乐中奖都要打电话告诉我的幼稚的他,想起了告白时尾音颤抖还故作镇定的他…我才惊觉,原来他在我心里已经埋了这么深,原来他的一举一动我都记得那么清楚。其实我明白,我的心里是有偏向的,与其担心失去,为什么不先去拥有?

不过还没决定下来,我就被会长夺命call回了俱乐部。被叶修一搅,我都忘了过几天就是全明星赛,而我们是主场,后期挑战赛也是在这边进行的,也就是说,叶修会来。

他是算准了我躲不掉的。

他到了G市并没有联系我,我也在为赛季的事忙的焦头烂额,然而有些事情是无论如何都躲不掉的,我和他在后台的走廊里相遇了。

打过招呼以后,他问我考虑的怎么样了,他是认真的,过日子那种认真,我说,现在要专心比赛啊,要是你拿了冠军,我就把我自己打包打包送给你当贺礼。他笑,凑上前来说,那你没跑儿了,先给亲一下呗。

然后我们在无人的通道里接了第一个吻。我在亲吻的间隙偷偷睁眼,看到了近在咫尺的他的专注的面孔,心里想着,啊…这就是亲吻我的他。荣耀的制高点,也就那个样嘛,没什么稀奇的。

后来在一起了才发现,我们的荣耀第一人远没有看上去那么光鲜亮丽,他可能除了泡面什么都不会做,用微波炉差点把厨房炸了,只能等你投喂;他可能不懂洗衣服的哲学,管他什么衣服一股脑儿的往洗衣机里塞,需要你一点点的拿出来分类洗好晾干,他可能烟瘾大到难以置信,需要你天天跟他斗智斗勇藏烟盒,他可能在荣耀里战无不胜,而私生活却乱的一塌糊涂。

你在与他慢慢磨合的时候会懂得什么叫做真正的心甘情愿。

所以说在这个世界上,所谓的地位身份高低是相对的,没有人是绝对的高高在上,如果连你自己都觉得那样的高度无法企及,那又何谈比肩呢,所以,我配的上他,因为我能给他一个家。

其实我与他的差距并不只在于荣耀。叶修是个从家里叛逃的孩子,但无论离家多久,都改变不了他的家世,叶家在B市也算相当显赫,父亲是著名集团董事,母亲是机关政要,弟弟也在经济界举足轻重。而我的家庭,只能充其量算得上小资。

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千难万难啊,但是只要是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其他苦难又算得了什么呢。

对于出柜这件事,我们采用的是怀柔政策,先分别向各自的家里表明性向,没有让家里人知道对方的存在,其实如果共同出面一起出柜的话,虽然是同甘共苦了,但却会更大程度的激化矛盾,让家人把错误过多的推到另一半身上。不过看起来题主应该是女生,也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有些事情涉及生活隐私,我也不便明说了。那段时间闹的确实很厉害,一起工作的同事都知道了这件事,不过所幸他们没在我最脆弱的时候雪上加霜,而是一直在默默支持着我,我无以为报,唯有感恩。

待风声渐歇,差不多是三四个月以后吧,我和叶修才好不容易见上面,真的是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但是看到他就觉得这几个月的折磨都是值得的,一瞬间整个心都软了起来,大概就是那种到家了的感觉吧,就想一直抱着他,再也不松手。

那天回到住处,几乎是一进门就被叶修按在门上亲了个透,什么都不顾了,只想着要把彼此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他一遍一遍的叫着我的名字,直到最后我没有一点力气应答,然而疯狂的结果是我在床上瘫了两天。

接下来一切好像都步入正轨了,悠闲的过了几个月的安稳日子,我和他仿佛直接跳过了热恋期,像个老夫老夫一样生活着,我说他不够浪漫,他说和你一起过日子就是我最大的浪漫,我对他时不时的满级情话简直完全没有抵抗力,也只有红着脸往他身上埋的份,他也很乐意的揉着送上门的人头。他说,说真的蓝河,要不是遇见你我真不知道退役了以后该干点儿啥,现在觉得一切都有目标了。

真巧,我也是。

两个人相爱,看的从来都不是什么身份地位,就因为他就是他而已,如果错过了,只能说明不够爱,既然已经经历了那么多坎坷,不在一起真的太对不起自己了,因而才会更加珍惜这段感情,不会白白的错过而后悔终生。

就这样我们两人也从没刻意的隐瞒什么,也没有正经的公开过。直到有一次,我上班的时候被部门经理紧急传唤到了公关部,进门发现战队的队长和副队长他们都在,这时候我才知道,就在刚刚,有人爆出了我和叶修拥吻的照片,有理有据的分析了我们相识的经过,看样子…像是跟了我们很久了。当时整个荣耀圈都炸开了,连带着#叶修出柜#的话题上了热门。


既然在一起,就早晚有这么一天,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我当时很平静的告诉经理,这是真的,我和他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如果对俱乐部有影响,我可以申请辞职。 


经理的反应却让我很惊讶,他说俱乐部绝对不亏待自家人,更何况小年轻的怎么就不能谈个恋爱了。然后就让公关部去忙了。喻队笑着拍了拍我肩膀对我说,跟前辈在一起,挺辛苦的吧。我受宠若惊,等我回公会部以后,立马接受了一大群人敬仰的目光,我邻桌笔言飞表示,我们光知道你前段时间闹出柜,没想到你柜门是给叶神开的啊,那可是叶神啊,荣耀第一boss!深藏不露啊你,请吃饭啊!

我笑着一巴掌把他拍飞,其实心里还是暖洋洋的。我回到桌前,电脑旁手机屏亮着,是叶修的一个电话和一条短信,简单的一句:先别上微博,游戏也别上。

我一边用电脑开着微博,一边给他回电话,电话接通后,他又重复了短信里的话。

微博正在看,游戏我还真没上,我心疼我装备,我回他 。

怎么,还担心我玻璃心,因为粉丝的几句话就跟你分手?我继续说。

他听我没什么异样,也调笑到,这下蓝河大大的迷妹们可伤心喽。

哼,之前嚷着要给叶神生猴子的迷妹要转黑喽,我学着他的强调嘲讽他。

那有什么,我只要蓝河大大给我生猴子。他声音一下子低沉下来,好听的很。

我一下挂了电话,脸上的红潮却怎么都退不下来。于是把手机一扔开始看评论。

不出所料,我私信和评论已经爆满,大体上也就分了那么几类,绝大多数的是叶修的脑残粉,说我抱大腿上位,死基佬,叶神不可能喜欢我这样的,我就是他的一时兴趣而已,种种不堪之言轮番上阵,然而很遗憾,你们叶神就是喜欢我;有不明真相,问我是谁的;也有我的亲友团帮我刷评论的;还有一小部分吃叶蓝cp的妹子,表示喜欢的cp修成正果的。像台大戏一样,异彩纷呈。但是突然蹦出来的艾特提示却让我愣住了,那是喻队的微博,他只说了一句话

蓝桥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再接下来的有黄少,小卢,蓝雨战队所有认识我的队员们都在帮我发声。同部门的一群汉子也不忙副本了,一起爆手速帮我刷评论。我的眼眶湿润了,这就是蓝雨啊,我所为之付出的信仰之地。就这样,评论的风气逐渐转变,开始往好的方面发展。

差不多过去半天了,叶修那边才发微博,内容相当的简单粗暴。

叶修:@蓝桥春雪-蓝溪阁 我媳妇儿。不废话,有意见的jjc见,房间号在世界频道上。
我看完热评才知道,原来叶修先在荣耀里发了声明,之前没发微博是因为一直在jjc打着,大概是没功夫应付这边。我有点儿无语,说不感动那是假话,但是,请问叶修大大,你虐菜虐的爽吗。

随后我也紧接着发了一条微博。

蓝桥春雪-蓝溪阁:@叶修 我的全世界。

各大战队也纷纷发来贺电,事情才算是告一段落了,只要等热度慢慢消下去就行了。

只是后来陆续收到的恐吓快递也着实让我头疼的不轻,那都是后话了。

后来有人问我,你这样值得吗?去追逐一个那么远的人。

我说,那能怎么办,我爱他啊。看到他就觉得天都是晴的,所以,不想那么轻易的放他走。
不过最幸运的,还是我们彼此相爱。

下个星期我们准备去欧洲旅行,也是时候扯个证把两人绑一起了,祝福我们吧。

不知道我想传达的意思题主领会到没有,最后送题主一段话,希望你们幸福。

“相似的人适合一起风花雪月,互补的人才适合一起慢慢变老,所以有时候,你觉得那么相近的两个人却没什么好结果,好遗憾,但生活也许就是这样,相同的人在一起,只是平面,不同的人在一起,才是世界。”

—————————————end


最后一段是不知道从哪背来的句子,当时看到的时候就觉得与叶蓝真的是很贴切,叶蓝在一起,就是世界嘛。
依旧求评论啊!上一篇大家都超配合,看得我好开心啊!瞬间就有动力了!
我比较懒,更新也不定期,承蒙大家不嫌弃。
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14)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